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

编辑:陶倩2020-06-29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一夫)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6月28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市委换届年,又面临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只会是越抓越严,街道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担当,认真落实好年度工作,并就如何加强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街道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慎终如始、因时因势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持续推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加快观澜生态文化高科技片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根本任务,守牢政治纪律。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坚决同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三是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深入整治漠视群众呼声、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四是坚持纠治“四风”顽疾,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新风正气。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种种表现、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及时整改,绝不能让“四风”反弹回潮。

五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提升监督执纪实效。要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保持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关心关爱保护干部,多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特别重视抓早、抓小、抓苗头,敢于较真,防微杜渐,及时“拍肩膀”“咬耳朵”“扯袖子”,把违纪行为扼杀在摇篮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重法纪、守底线。

六是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展现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党组织书记要以身作则,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