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持续强化市容整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陶倩2020-06-11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彭夏敏 张川梅)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终考”之年、决胜之年,近段时间以来,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片区管理办公室把整治市容市貌、规范“三小”场所经营秩序等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当成推动创文工作见成效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和谐、生态、宜居、安全的社区环境。

据悉,大富社区始终把市容环境整治、杜绝市容乱象作为创文工作的重要方面,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整治市容市貌乱象和规范“三小”场所经营秩序方面,一是加强主干道和城中村市容整治,对各类占道经营和超门店行为进行清理整治。针对桂月路沿街商铺私自偷倒污水导致人行道污水横流的情况,大富社区立即组织商户清掏冲洗路面,并要求沿街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内容。二是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地出入口及周边扬尘污染排查处置,督促其做好扬尘防治整治,加强保洁冲洗,杜绝面源污染。三是加强城中村市容环境卫生乱象清理整顿,组织环卫人员对街巷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查处各类乱贴、乱挂晒、乱堆放、乱摆卖等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

截至目前,大富社区共组织人员245人次,清理超门店40宗、乱堆放22宗、乱摆卖69宗、乱挂晒15宗,发放“门前三包”21份、市容违法整改告知书32份,清理卫生死角28处。接下来,大富社区将积极向沿街商户及周边居民进行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知识宣传,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采取固定值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巡查监管,努力为居民营造和谐宜居的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