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多重并举打好防汛安全阻击战

编辑:陶倩2020-06-11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眼下,深圳市已进入“龙舟水”季节,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多地发生多起安全事故,为此,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及时采取应急预案,早做准备,全力排除强降雨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严重威胁,尤其是加强对围墙、边坡、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区的安全管控,全力遏制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

一方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自进入汛期以来,新澜社区完善值班值守制建设,严格按照观澜街道应急指挥中心要求及部署,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采取主副双班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值班人员后勤保障,确保24小时全面有效地掌握辖区范围内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及时组织协调完成处置,最大限度减轻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另一方面做好应急物资保障。近段时间以来,新澜社区及时更新应急物质储备,共配备了应急消防车5辆冲锋橡皮艇2条救生圈27个伐木锯4把发电机2台以及雨衣、雨鞋、食品等应急保障物资为每位工作人员都配备防护雨衣等应急装备,动员大家全力投入打响“三防”防御战

同时做好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新澜社区动员全体职工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组合最优机动巡查力量,近期累计出动326人次、120多车次,24小时不间断对容易发生自然灾害风险的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先后巡查危险边坡126次、老旧房屋180多次、围墙125次、在建工程78次、低洼积水路段60次、河道桥洞96次以及定期巡查隧道、涵洞、老旧围墙等地点,建立完善巡查台账,控停在建工程近30次,对危险地带拉设警戒线40多处,对存在风险地带及时采取对应防范措施。针对汛期容易导致用电用气、工程项目施工等安全事故的发生,新澜社区严格落实辖区各施工现场防洪、防淹、防滑坡等工作,加强对路灯漏电、路灯不亮、地下电线井盖等可能漏电的公共设施的巡查,其中重点加强布新路低洼地带、道路提升工程导致人车混行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做好雨天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和观澜河道水位监测,及时疏散河边散步游玩居民。

最后加强居民的安全教育宣传。针对近期强对流天气等恶劣气象环境频发等特点,新澜社区始终以居民安全教育为抓手,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从源头上普及居民宣传教育,累计转发防汛安全知识120余条、采取流动广播200余次、张贴500余份防汛海报宣传资料,全面普及居民强对流天气、强降雨、雷电、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常识,提醒居民做好居家安全防护措施,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 逐步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