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讲工信商贸行业“安全第一课”

编辑:陶倩2020-06-11 16: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杰龙 付永康)6月10日,观澜街道工信、商贸行业“安全第一课”在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高级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张学强主讲,辖区65家农贸市场、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再生资源回收站、物流充电场站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围绕工信商贸行业各类事故发生规律及特点开展安全生产知识专题培训,针对行业生产特点、危险源及控制、安全检查要点和其他安全检查知识,以相关法律法规依据,并通过剖析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引导行业主体学习掌握有效防范措施。同时强调,安全生产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培训结束后,培训学员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机械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家居生活安全等场景区亲身体验事故发生的场景,让各位学员身临其境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与会学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体验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各级员工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为观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