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0-06-11 16: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为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民安全生产素质,6月10日下午,观澜街道在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及宣传日活动。观澜街道相关领导,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及驻街道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分管安全副站长,辖区工业园区代表及居民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资料5000余份。

活动现场,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强调,各社区各单位要贯彻好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和安排。他要求,各相关单位和社区工作站要履行好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领域,深入开展安全指导,常态加强巡查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牢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健全管理机制、自查整改隐患等方式,引导全体员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切实提高“消除事故隐患”的全员共识,促进“筑牢安全防线”的举措落地;广大市民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学好安全、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消防观念,积极主动参与到安全隐患防范整治中来,营造“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人民安康、社会安定的良好局面,共同守护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

工作人员介绍了智慧消防、电动自行车智能管理、立体防控、预防触电事故等各类隐患解决方案,并在现场展示了相关的智能设备,让各单位、市民加深了解,加以推广应用。园区代表及居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体验互动项目,通过玩游戏换取安全生产宣传礼品,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下深入了解安全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群众明白安全生产无小事,防范未然是关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及宣传活动,并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单位场所,开展强有力的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警示行动,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同时将在各项活动做深、做细、做实的基础上,形成“安全生产月”全面动员的态势,以月促年,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持辖区安全生产健康平稳态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