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只争朝夕的姿态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陶倩2020-06-11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扶贫协作东兰工作联席会议在东兰县召开。

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等为东兰恒康商贸有限公司、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连志远 文/图)昨日,龙华区扶贫协作东兰工作联席会议在东兰县召开,并向东兰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1250万元。深圳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让东兰发展早日插上腾飞的翅膀,与龙华携手实现“比翼双飞”。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龙华区领导张纳沙、韩荡,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参加会议。

东兰县位于广西西北部。2015年底,全县共有贫困村90个,其中深度贫困村50个(包含8个极度贫困村),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24131户95869人(包含2014年、2015年退出户)。根据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龙华区承担对口东兰县扶贫协作工作,时间为2016年至2020年。通过多年努力,2019年底未脱贫村减少至19个,贫困户减少至1675户4736人,贫困发生率降为1.66%。今年5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准东兰县在内的21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东兰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杜玲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协作工作,真情真心真意、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与东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东兰取得的成效与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

杜玲强调,目前全县还有19个未脱贫的贫困村,龙华区的干部尤其是派驻干部,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完成考核任务。以目标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用足用好措施,慢不得、等不得,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多措并举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特别要防止返贫。针对民生帮扶、产业帮扶、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重点方面的工作,要做到扎扎实实、紧抓不放、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扶贫攻坚真正落到实处,以可持续发展的态势,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形成工作合力,前方与后方都要为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前方的驻点帮扶干部要向当地领导干部学习,要转作风提效率,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和管理,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帮扶工作;作为后方的各对口帮扶单位要对接好服务好,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集中精力推动未脱贫的贫困村达到脱贫摘帽目标。

黄贤昌表示,在龙华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下,东兰各方面的事业实现蓬勃发展,目前已达到了村村有产业、屯屯通马路、户户住楼房的效果,脱贫成效显著。接下来,东兰将确保剩余19个未脱贫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让东兰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希望龙华区一如既往在脱贫攻坚方面给予东兰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产业扶贫方面,进一步拓宽渠道销售扶贫产品。

当天,杜玲一行还深入挂牌督战村弄兰村,慰问两户贫困户,为她们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鼓励她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好好生活,幸福日子就在前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