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揭牌

编辑:陶倩2020-06-11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连志远 文/图)6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杜玲率队组成的扶贫协作工作组结束了在凤山的行程,马不停蹄赶赴东兰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抵达东兰首站,杜玲一行到东兰县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调研,并为东兰恒康商贸有限公司、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揭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张纳沙、韩荡,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参加活动。

走进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映入眼帘的是宽敞的展厅、琳琅满目的东兰特色产品。杜玲对扶贫产品一一进行了解,并详细询问展示中心的相关运营情况。今年3月25日,深圳市金肯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兰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在东兰县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区注册东兰恒康商贸有限公司,投资额5000万元。东兰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认定证明,东兰恒康商贸有限公司为东兰县的扶贫产品销售,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由该公司负责运营。该中心使用面积650平方米,于5月19日建成。平台的建成拓宽了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运用政府采购政策将东兰县的东兰乌鸡、东兰板栗、东兰墨米、东兰黑山猪等扶贫产品销售到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所在的东兰县长寿生态食品加工园规划面积1560亩,采取边建设边投用的方式,加速产业落地。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工业厂房、商务楼、职工公寓楼、污水处理设施、景观绿化、移民安置房等基础设施工程。园区将重点引进山茶油、板栗、核桃、三乌鸡、红水河鱼、南瓜、荞麦、黑山猪等具有东兰特色的长寿生态系列产品精加工企业。企业全部入驻并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2亿元,利税2亿元,带动5000余人就业。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还利用今年粤桂援助资金1000万元和企业资金在园区内建设15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中心。该中心是一个集禽畜屠宰、速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化冷链物流建设项目,着力解决东兰乌鸡等禽畜批量外销难的突出问题,力争7月开始运营,计划解决50人就近就业和带动2000人养殖创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