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蔡国奇:推动强化物业管理 致力打造品质生活

编辑:陶倩2020-06-10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蔡国奇,区一届人大代表,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从宝安区人大代表到龙华区人大代表,蔡国奇见证了龙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这个过程中,蔡国奇认真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区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就职于彩生活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蔡国奇是一名“物业人”。因职业专业性的缘故,蔡国奇在履职中更多关注物业管理领域,而城中村的物业管理更是他关注的重中之重。蔡国奇坦言,虽然各城中村有村里的物业公司负责物业管理,但存在管理上的缺失,村内车辆随意停放,路边摆摊到处可见,且很多存在无证经营等情况,长期无人过问,民生安全得不到保证。“城中村里居住着成千上万的来深建设者,租金越来越高,配套却跟不上。”蔡国奇希望,政府能够把城中村治理好,让更多福利惠及来深建设者,使他们在看到这座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

在经过视察调研后,蔡国奇提交了一份《关于规范城中村管理的建议》,建议把城中村管理纳入当地街道管控范围或委托当地村委由专人切实管起来,有对接或投诉部门;对有条件的城中村进行必要改造,比如安装道闸、门禁等保障人员进出、活动有序,让住户有安全感;取缔无证经营路边摊,对具备有效经营证照的个体商户设立相对固定的经营地点,消除乱摆卖现象。

治理这门大学问,不仅城中村需要,花园小区亦如此。蔡国奇关注到党建引领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比如有些地区创新推出“红色物业”的做法为创造和谐社区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接下来,蔡国奇希望自己可以重点围绕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这方面发力,形成更成熟、有操作性的建议,最终起到平衡业委会、物业管理企业之间博弈关系的作用,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的问题,为打造优质小区、品质生活出一份力。

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积极建言献策——这是蔡国奇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对自我的要求,而这也不是一句空口号。推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的慢行系统建设、推动规划建设立体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他力所能及地将一个个想法推动成为实践,发挥一名人大代表应有的作用。

记者 徐蔚昕(受访者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