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成功化解多年燃气纠纷积案获点赞

编辑:陶倩2020-06-09 18: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6月8日上午,随着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百合豪庭一住户家天然气通气点火,标志着该小区历时7年之久的燃气管道纠纷积案得到圆满解决。在观澜街道相关部门、新澜社区工作站、燃气公司、物业公司、施工方等多方见证下,深圳市燃气公司龙华分公司分别为113户家庭开通了入户管道燃气,业主苦盼七年终于迎来了天然气,欣喜感动之际赠送了多面锦旗对街道和社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百合豪庭小区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碧澜路,属于大布巷村范围,共有113户居民,小区于2013年建成入住。因入住时30多户业主私自改动原有管道设计导致无法通过安全验收,且承包方无法提供正规票据、工期拖延导致施工成本上升费用难以弥补,以及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后续管理不善等多种原因,致使百合豪庭小区燃气管道工程七年来一直处于烂尾状态,长期无法开通管道燃气,引发居民业主与开发商、施工方、物业公司多年的纠纷,成为困扰新澜社区乃至观澜街道一桩难以调和的历史信访积案。

观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此事,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听取业主的诉求和该纠纷各方的利益倾诉。2019年下半年,观澜街道将该纠纷案件列为重点历史积案进行跟踪处理,制定专项处置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包案领导,全程跟进推动案件的处置,重新疏理案件整体情况,找准信访问题的难点和突破口,推动该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调解过程中,观澜街道多次协调对接龙华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以及区信访局等部门,详细汇报该案件的详情概况以及问题症结,寻求各部门在业务上的支持,共同推动案件化解和处置。最终,在区委政法委和区住建局支持下,观澜街道邀请到燃气公司工程专家到百合豪庭小区现场勘查指导,对空置多年的燃气管道的通气安全、线路整改等提出整改意见,按照区燃气管道验收标准和要求通过提出整改标准。区信访局也将该案件列为区重点案件进行督促指导,多次到观澜街道和现场了解情况,指导街道妥善解决该案中群众诉求的处置工作。

6月8日上午,在观澜街道相关领导、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新澜社区党委负责人以及全体业主的见证下,现场在其中一业主家中进行点火实验,燃气灶点出鲜明的火焰宣告了小区业主等待七年之久的管道燃气正式迎来使用,小区113户业主多年来的心结正式打开。为表达街道、社区的不懈努力,为民排忧解难,该小区企业、居民业主欣喜之际纷纷冒雨到街道、社区送来锦旗致谢点赞。其中,东昌华盛负责人和业主代表为观澜街道送来主题为“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和“一心为民,为民想,为民做事”两面锦旗;业主代表为新澜社区送来主题为“为民解忧,热心尽责”和“察民情、听民意,排民忧、解民困”两面锦旗。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