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第二小学赴紫金县一小开展对口帮扶送教活动

编辑:陶倩2020-06-09 07: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第二小学捐赠了价值17800元的教学设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日前,龙华第二小学校长邓焕金率骨干教师队伍到紫金县一小开展对口帮扶送教活动,并捐赠了价值17800元的教学设备。

活动围绕“提升教育教学实效,打造绿色生态课堂”,通过课堂示范、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学习和分享双方课改、教研等方面的良好经验,努力提升两校教师专业素养。

龙华二小高杉老师执教的音乐课《夏日泛舟海上》,引导孩子们以生动的歌唱表达情感、描述情景、达成交流,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充满韵律感;孩子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跟随着高老师享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之旅。

针对中小学复学后手机管理难之现状,龙华二小吴玮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节心理体验课《网络那些事儿》。吴老师以静心体验和动感模仿秀两个热身活动切入主题,通过故事分享、小组讨论等简单而有层次的方式展开教学。

龙华二小在紫金县一小支教的王进老师以《创新音乐教育,提高学生素养》为题,分享了以提升学生音乐素养为目标的生本课堂构建思路,王老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人耳目一新。随后的评课研讨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深入研讨,经验的分享、观点的碰撞、智慧的交融,使活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研目的。

此次对口帮扶送教活动紧张而充实,从课堂展示到评课议课,从专题分享到讨论交流,两校老师都受益匪浅。活动也得到了紫金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江梓润副局长、教师发展中心朱远康副主任等全程参与,并高度评价龙华区的此次送教活动为紫金县小学的课堂建设和教育教研注入了新能量,希冀两地的友谊之花永不凋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