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爱心团队赴广西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助学

编辑:陶倩2020-06-09 07: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彭海棠)日前,深圳爱心团队到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开展“助力教育大爱无疆”扶贫公益活动,为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捐赠价值十万元教学物资,同时向教师代表赠送了慰问金,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

据悉,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是由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援建的一所完全制小学,位于广西东兰县那亨村向阳新城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北侧,是东兰县向阳新城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学校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是按36个教学班1620名在校学生规模设计的一所寄宿制小学。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及教学质量,深圳市教育局、龙华区教育局于2019年、2020年先后遴选了六位优秀教师对该校进行对口帮扶,其中观澜中学夏卫兵挂职该校副校长,龙华区玉龙学校林美笑、龙澜学校凌征锦、鹭湖外国语小学刘占磊、书香小学张凯分别挂任学校教导处和教研处副主任。学校目前计划与龙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多帮一”活动,届时将从结对帮扶学校选派部分优秀教师到该校进行跟岗指导,该校也将派部分骨干教师到结对帮扶学校跟岗学习,以有效提升东兰深圳龙华小学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了解,“深圳爱心团队”的前身是“深圳观澜扶贫兴教团”,成立于2001年3月,起初团队成员主要为观澜地区一些热心教育事业的老领导、老干部、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随着团队的不断壮大,团队成员不再局限于观澜地区,于2018年正式更名为“深圳爱心团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