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编辑:陶倩2020-06-09 07: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许丽丽)6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丽娟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奋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一是要健全监督机制,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要以造福人民作为增强监督实效的根本目标,严格按照今年的监督工作计划,抓紧抓实各项监督工作,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保障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有效实施,更好地助力龙华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不断深化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同时,要加快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拓宽代表履职新渠道。三是要健全能力提升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完善议事程序和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