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天虹智慧捐血站正式启用 系深圳首个5G体验捐血站

编辑:陶倩2020-06-09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天虹智慧捐血站正式启用当天,献血者在现场留影。

龙华天虹捐血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6月8日上午,位于龙华区天虹购物中心西广场的龙华天虹智慧捐血站正式启用,并现场举行启动仪式。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以环,副区长邓艳东出席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龙华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吴以环为龙华区人民政府、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民治街道办事处、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以及当天组织员工集体献血的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颁发感谢状,感谢社会各界对龙华天虹捐血站给予的大力支持。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爱心市民献血热情高涨,领导嘉宾为当天无偿献血的志愿者赠送鲜花。

据介绍,这个集“智能化、现代化、科技感”于一身的龙华天虹智慧捐血站是深圳第五个捐血站,也是深圳首个5G体验捐血站。继南山智慧化捐血站和罗湖书城智慧化捐血站相继建成后,龙华天虹捐血站在此基础上进行智慧化升级,为即将实现的人脸识别和无纸化全流程技术应用奠定基础。未来,龙华天虹捐血站还将成为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志愿者服务基地。

记者了解到,龙华天虹捐血站已于5月24日建成并开始试运行,并已申请5G基站建设规划,所有智能化设备已做好5G接入准备工作。目前,龙华天虹智慧捐血站已实现全血和机采血小板精准智能预约,提供安全、有序、快捷的献血体验,献血者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精准预约献血时间段和机位,体验预约、签到、献血、留影、打卡“一站式”服务。该捐血站还配有智能服务机器人,可为初次献血者提供互动咨询服务,献血者也可以与机器人进行互动科普游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