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严把学校食品安全关

编辑:陶倩2020-06-05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复课后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问题,严把复学前、复学后追踪检查两道关口,切实守护学校食品安全。6月3日上午,民治街道分管领导率2名区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辖区玉龙学校、玉龙幼儿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玉龙学校、玉龙幼儿园的学生用餐安排、明厨亮灶、食堂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厨房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经检查,玉龙学校和玉龙幼儿园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玉龙学校存在厨房储物间潮湿,冰箱温度不达标,留样盛器不标准,玉龙幼儿园的厨房门把手不符合卫生接触要求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及幼儿园抓紧时间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学校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努力把好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两道关。此次检查共抽了9批次样品,其中种植业产品4批次,禽畜产品1批次,水产品2批次,食品2批次,结果均为阴性。

检查组一行还来到民治街道食品快检室,对快检室的运营及抽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快检室全年任务量、市民免费送检情况、阳性样品处理、科普宣传活动情况、快检设施仪器使用等内容。检查组肯定了快检室的规范运行,同时要求快检室要完善制度,发挥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作用,建立分级管理名单,对多次阳性商家加大检测频次;要创新宣传的内容和方式,多开展快检体验、科普宣传、公益讲座等参与式宣传活动,提高快检服务的知晓率,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