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舆论支撑

编辑:陶倩2020-02-04 09:34内容来源: 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区宣传系统要自觉扛起宣传工作责任使命担当,高质量开展宣传报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2月3日,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龙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会,要求全区宣传系统自觉扛起宣传工作责任使命担当,高质量开展宣传报道,精准有效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舆论支撑,营造积极的疫情防控氛围。

会上,黄启键充分肯定了全区宣传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坚强战斗力和良好精神风貌,代表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宣传信息组向一线宣传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黄启键强调,全区宣传系统一定要坚守初心,自觉扛起责任使命担当,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要克服困难,统筹协调好各方资源,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典型事例、典型人物,翔实而生动地反映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要严守纪律,精准有效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好舆论引导和答疑解惑工作;要加强自身安全,特别是在一线采访报道过程中要做好自身防护,为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1月20日起,龙华区委宣传部便启动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春节假期区新闻宣传战线每天保持80%以上力量(约45人)在岗在线值守,实行“7×24小时”值班制度。区融媒体中心加强策划和协调,对防控工作新闻素材有计划、有重点地安排采编、报道,并制作短视频等新媒体产品。

半个月以来,龙华区委宣传部以“严防控、强服务、多引导”为思路,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新闻报道、信息发布和科普教育宣传工作。截至2月3日,龙华区融媒体矩阵刊发和推送各类宣传报道和服务信息700余条,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劲舆论支持,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

在此过程中,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提高疫情防控新闻穿透力和信息服务能力。其中,龙华融媒APP、龙华发布官方微博“抓速度”,第一时间推送、转发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解读相关政策,提高工作透明度。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微信公众号“抓重点”,着重采编、推送龙华区防控工作措施、进展和亮点、一线典型人物和事迹、公共信息服务、科普教育等报道。“龙眼视频”栏目“抓原创”,发挥自主品牌优势,结合科普漫画,创作顺口箴言,制播多条特别视频节目,助力全区疫情防控特别是返程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