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大爱反哺彰显鹏城温暖 第十七届爱心年夜饭启动

编辑:郑晓鹏2020-01-19 10: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来了就是深圳人,一起欢度温暖年!作为深圳新春关爱活动的重点项目,在新春来临之际,爱心年夜饭以派送团圆饭的方式,为来深建设者和在深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新年问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吕珊)来了就是深圳人,一起欢度温暖年!1月18日上午,由深圳文明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主办的第十七届爱心年夜饭活动在深圳商报社大厦温暖启动。作为深圳新春关爱活动的重点项目,在新春来临之际,爱心年夜饭以派送团圆饭的方式,为来深建设者和在深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新年问候。

第十七届爱心年夜饭活动启动


团圆饭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餐饭,吃上一顿团圆饭才有过年的感觉。今年,新春关爱行动为来深建设者策划推出“团圆饭”系列活动,不仅定制爱心年夜饭,发放给坚守岗位的来深建设者和困难群众,还在全市各区设立团圆围餐点,组织来深建设者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饺子宴、大盆菜、新春联欢会……“团圆饭”活动在全市开花,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新年,让在深过年成为热闹喜庆的新体验。

第十七届爱心年夜饭进养老院活动


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端上深圳人餐桌

2020年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年份,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爱心年夜饭活动延续去年开始的“反哺式”扶贫模式,从对口扶贫地区寻找无污染农产品组成“爱心年夜饭”大礼包,送给深圳有需要的人群。

以消费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这些来自深圳对口扶贫地区的特产从各地汇聚鹏城,再送给这座城市需要帮助的人手里。以大爱名义守望相助,爱心年夜饭让鹏城的新春更添暖意。

上午8时,正是深圳冬季阳光正好的时候,深圳商报社大厦门口已经摆满由爱心企业望家欢和徐福记准备的爱心年夜饭和糖果大礼包。鹏程电动移动U站爱心车队按照老规矩沿着新洲河畔一字停放准备出发,他们将跟随爱心市民们的脚步一起走街串巷,把丰富的礼包送往深圳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爱心年夜饭菜单不仅在菜品上种类多样,品质上乘,包装方式也更加环保。与往年的“八菜一汤”菜式不同,今年爱心年夜饭变成了“十全十美”。小赤鮸鱼、野生大黄鱼的加入,让爱心年夜饭多了“年年有余”的意头。

为了更好地将肉类食品的美味送到帮扶家庭手里,今年菜品中新增了腊味。因为每个人口味不同,这次爱心年夜饭菜品主要集中在大家生活中常用的食材上,不再局限要做一桌饭、吃一顿饭。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这些食材,根据自家的需求自由发挥,吃得更长久,满足不同家庭的口味。

参与活动的爱心市民大合影


爱心年夜饭传递鹏城大爱

伴随着深圳关爱行动启动,爱心年夜饭跨过17个年头,这已经成为爱心企业和爱心市民们的不变约定。17年间,爱心年夜饭为5000多名贫困家庭送去了新春温暖。

最初的企业提供食材、市民上门送礼的模式,经过十七年沉淀发展,爱心年夜饭活动不仅仅关注深圳困难群体,还将目光转向在深过年的城市建设者。为春节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公交司机等群体送祝福、为返乡的建设者送深圳特产带去来自鹏城的问候。

爱心年夜饭的脚步一年比一年走得远,走进深圳对口帮扶地区送鹏城礼包。今年,爱心年夜饭大爱反哺,来自对口帮扶地区的特产回馈鹏城,为深圳有需要的人送上祝福。一来一往,折射了深圳人的爱心,彰显这座城市的暖度。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