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坐地铁11号线和穗深城际列车到深圳机场站,可免2项安检

编辑:何畅2020-01-13 08:3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地铁11号线机场站正式实行优化安全检查模式,单向认可深圳地铁、穗深城际轨道列车安全检查措施。

image.png

深圳特区报2020年1月12日讯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今年春运,深圳机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地铁11号线机场站正式实行优化安全检查模式,单向认可深圳地铁、穗深城际轨道列车安全检查措施。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旅客关心的问题,提升旅客体验,深圳机场主动作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开展地铁、穗深城际轨道旅客进入T3航站楼的安全检查模式优化研讨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春运首日,深圳机场地铁11号线机场站正式实行了优化安全检查模式。乘坐深圳地铁11号线、穗深城际轨道列车的旅客及接送机人员到达深圳机场站后,可免予X光机和安全门检查,仅需接受防爆检测后即可进入深圳机场T3航站楼公共区域和地面交通中心(乘坐出港航班的旅客,乘机前仍需按照民航规定接受机场乘机安全检查),旅客通行更加高效、便捷。

据介绍,深圳机场将与各方进一步协同合作,力争实现深圳机场与轨道运输安全检查互认,将深圳机场打造成为更加安全、便捷、畅通的多式联运综合交通枢纽。(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刘春波)

[编辑:何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