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58家相关企业强化安全责任

编辑:陶倩2020-01-13 08: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李勇 孙建涛)1月10日上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58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危化品经营企业和医药企业,在龙华街道龙环加油站内召开2020年龙华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暨迎接省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部署会。

据了解,龙环加油站因安全管理混乱、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不履职、特殊作业不监管等问题,于今年1月8日被责令停业整改和立案处罚。当天,该油站主要负责人、带班主管以及承包商运营总监作了反思检讨和表态发言。在场的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均深受启发。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落实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认真落实文件的八项要求,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照自查,深刻检视自身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是否熟悉、对安全生产承诺是否兑现、对安全生产政策要求是否落实。通过剖析事故案例,讲述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现场真实的安全隐患,传授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知识,深刻阐述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并与各企业就如何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如何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价值理念,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认真落实省、市文件有关要求,全力迎接省安全生产责任制督查考核;要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思想宣教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全体人员的安全。

据悉,2019年以来,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共组织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召开8次类似会议,有效提升了全区危化品生产经营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打造了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的“龙华模式”。连续三年,全区未发生一起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