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编辑:陶倩2020-01-13 0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赖志豪/图)1月10日下午,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当尖兵标准推动龙华改革发展行稳致远。区委书记杜玲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会议,市委指导一组组长夏昆山到会指导。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龙华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能力。二是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最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始终,提高了政治自觉和政治能力。三是坚持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始终,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把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贯穿始终,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坚持把清正廉洁教育贯穿始终,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坚持把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贯穿始终,增强了自我革命精神。

会上,杜玲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基本经验,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一是突出主题主线,做到不偏向、不走神。二是突出以上率下,做到示范带动、一贯到底。三是突出一体推进,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是突出宗旨意识,做到为民纾困、为民解忧。五是突出问题导向,做到靶向清晰、精准整改。六是突出严督实导,做到内外用力、责任压实。七是突出求真务实,做到力戒虚功、扎实到位。

杜玲强调,要扎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和行动。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以刀刃向内的自觉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四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争当尖兵标准推动龙华改革发展行稳致远。五要进一步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夏昆山充分肯定龙华区主题教育整体推动有序有力,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站位高,聚焦主题主线,在筑牢理想信念上成效显著。二是提前谋划布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三是入木三分地深入剖析,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四是脚踏实地的真抓实改,各项整改落实到位。五是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全区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夏昆山还就认真落实深圳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二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王卫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道。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区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