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街道执法队倡导文明养犬

编辑:陶倩2020-01-10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花)俗称“土狗”的中华田园犬,曾被列入深圳禁养烈性犬名单,领不了狗证,也不允许饲养,一度引起市民热议。去年12月25日,深圳发布《关于公布烈性犬名单的通告》,将中华田园犬(土狗)和英国斗牛犬从名单中移除,此举意味着很多市民家的中华田园犬可名正言顺“上户”。为紧跟深圳养犬管理服务理念,1月8日,福城街道执法队在辖区百丽名苑小区再次开展文明养犬、及时办证、禁养烈性犬的倡导宣传活动。

活动前,街道执法人员联合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在养犬业主群内发出宣传活动通知,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了解最新养犬政策。活动中,特意设立驻队律师养犬咨询台,方便有需要的爱犬人士前来咨询以及调解养犬纠纷。同时,执法人员分散宣传,一边告知居民朋友中华田园犬(土狗)和英国斗牛犬可以合法办证了,提醒居民及时给爱犬“落户”,一边为居民发放《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册、电子办证扫码宣传单、牵狗绳,及时把深圳最新养犬管理规定告知居民。

活动不仅第一时间传播养犬最新动态,还进一步引导了辖区居民朋友自发文明养犬,争做守法守纪好市民。住户老秦就深有体会,夸赞这样的活动贴合民生实际,亲民、实用、及时。“终于可以给我们家大黄狗‘上户口’了!”原来,居民老秦养了一条中华田园犬好多年,当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狗狗办理了电子户口,“这么多年都养出感情来了,之前说不让养,不知如何是好,这下办了狗证,终于能安心遛狗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