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制微课堂”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

编辑:陶倩2019-12-25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法制微课堂”培训,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办案的能力。截至目前,今年共为执法人员开展培训19场。其中号召全局执法人员参与培训2次,公益诉讼讲座1次,夜间法制微课堂6次,到环保所开展专项培训10次。

法制微课堂以噪声、废气、废水等方面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是通过律师现场对《深圳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第六版)》新修订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执法监督科日常执法工作,讲解违法行为及执法要点。

培训期间,执法人员认真听讲,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律师耐心答疑解惑。通过培训,执法人员对《深圳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第六版)》新修订内容及各类违法行为的要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相关法制和执法检查培训,提高全区执法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整体办案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