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2019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揭晓 深圳居副省级城市第一名

编辑:刘婷2019-12-16 08:46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4日,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成绩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深圳市以总得分87.8分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名;罗湖区位列区县级第二名,龙岗区位列第六名,南山区位列第十三名。

原标题:2019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揭晓

深圳居副省级城市第一名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6日讯 14日,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成绩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深圳市以总得分87.8分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一名;罗湖区位列区县级第二名,龙岗区位列第六名,南山区位列第十三名。

深圳取得多项大奖,离不开深圳市不断推进“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创新与努力。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数字政府”体制机制改革,2019年,深圳成立市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政府建设进入“快车道”,接连推出如“一件事一次办”“秒批”“无感申办”“区块链电子证照平台”等引领全国的智慧政务新模式。接下来,深圳将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总体要求,把握信息社会加快转型的有利契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核心,建设全社会共享的、可示范的智慧城市。

近年来,深圳在政府网站建设方面,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建设了市区两级24小时网站保障体系,实现了政务机器人24小时智能在线问答、网站语音搜索、无障碍浏览、人脸识别认证等互动功能,网站浏览量700万,独立IP访问数10万,仅次于中国政府网,居全国地方政府网站访问量第一。(记者 李怡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