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努力锤炼过硬本领 龙华区建设新时代民兵队伍

编辑:陶倩2019-12-11 07: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举行民兵队伍授旗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宣布龙华区各民兵分队成立。




昨日,龙华区举行民兵队伍授旗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宣布龙华区各民兵分队成立。随后,民兵队伍向市民展示武器装备及模型,市民现场体验了迫击炮、扔手榴弹、射击等军事项目。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浩然)昨日,龙华区举行民兵队伍授旗暨全民国防教育宣传展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黄冰峰上校,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范东阳上校,区民兵调整改革、国防教育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各街道人民武装部部长参加活动。在仪式上,黄冰峰为民兵队伍庄重授旗。龙华区各民兵分队的成立,标志着龙华区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仪式上,范东阳表示,龙华区成立民兵队伍暨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民兵调整改革和全民国防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他指出,区民兵队伍全体民兵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把政治建军和党管武装的原则摆在首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有关讲话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他要求,各编兵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正确处理好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全力支持区民兵队伍建设,全力支持国防军队建设。他强调,民兵分队作为应急应战的重要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把民兵这份荣誉作为一种精神支柱和价值追求,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学习和训练中相互比学赶超,努力锤炼过硬本领。自觉贯彻习近平主席训令指示,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按照新的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不断提高应急应战能力,努力建设成“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新时代民兵队伍。要在执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综合救援等各项任务中当好主力军和突击队,在自然灾害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难关头,敢于冲锋在前、勇于责任担当、主动攻坚克难,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活动现场,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展示了武器装备模型,不少市民前来纷纷与之合影,并现场体验了扔手榴弹、射箭、射击等军事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