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优秀残障者事迹宣讲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11 07: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黄怡勤)12月10日下午,由龙华区残联举办的龙华区2019年“国际残疾人日”优秀残障者事迹宣讲活动在观澜中心小学礼堂举行。副区长陈建民为2019年获得国家、省、市重要奖项的残障者,以及富士康、科潮达等助残企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肯定这些先进典型和助残单位的进取精神和大爱精神。

活动开始前,龙华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龙华区残疾人事业充满收获的一年,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揭牌试运营,龙华区第一所特殊教育学校正式开学,5名优秀残友获得国家、省级荣誉,还有一批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助残先进集体。这些工作和典型事迹,为幸福龙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她希望辖区的每位残友能向先进典型看齐,以榜样为力量,努力拼搏,也希望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残疾人工作,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携手共建残健融合的和谐社会。

此次优秀残障者事迹宣讲活动以演讲、情景剧等形式进行,通过自强模范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舞台剧演员演绎优秀残障者先进事迹,充分展现龙华区优秀残障者的精神风貌,激发在场残障者自立自强,也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

“全国自强模范”张莹莹带来的事迹演讲《雨燕助飞残障者就业》,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的“背上”求学路,以及踏入社会后,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创办雨燕残疾人发展中心,实现梦想的公益之路。而“广东省自强模范”何志勇和“深圳市残疾人十佳岗位能手”余佶璟的先进事迹则采用了别开生面的舞台情景剧进行展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区民政局(残联)、区教育局、各街道有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残疾人代表及观澜中心小学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国际残疾人日”主要活动。当天,陈建民带队慰问润泽学校的残疾学生,听取龙华区特殊教育情况汇报,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并叮嘱工作人员要细心、耐心做好残疾学生的教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