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长者饭堂揭牌运营

编辑:陶倩2019-12-09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为辖区12个社区的长者助餐点进行配餐,解决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12月6日,民治街道长者饭堂揭牌运营。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涛 罗育方 文/图)12月6日,民治街道长者饭堂揭牌运营。作为老年人中央厨房的民治街道长者饭堂,依托各社区长者助餐服务点形成助餐服务网络,统一为辖区12个社区的长者助餐点进行配餐,切实解决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也是民治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

据了解,民治街道现有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4000余人,60周岁以上非户籍常住老人3万余人。为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确保基本养老服务应保尽保,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民治街道前期在以北站、新牛、民强、大岭等4个社区为试点开展长者助餐的基础上,积极总结探索,综合考虑区域老年人口分布情况和服务需求,打造民治街道长者饭堂。

民治街道长者饭堂位于新牛社区新牛路商会大厦一楼,以民办公助的形式开设,开发长者套餐,并采取“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户籍老人给予一定的用餐补贴,降低辖区老人就餐成本,重点解决特困、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民治街道长者饭堂不仅为老年人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就餐困难的老年人吃上安全营养的热乎饭,也为在外打拼的子女解除了后顾之忧。街道长者饭堂作为社区老年人的中央厨房,依托各社区长者助餐服务点形成了“1+12”助餐服务网络,切实解决了助餐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发挥社区、企业和社区志愿者作用,多方联动,力争把配餐就餐服务打造成街道养老服务的新名片,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