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亲子角色互换 提升沟通能力

编辑:胡安坤2019-12-05 10: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桂花社区开展亲子情景剧角色扮演活动,促进亲子关系和谐。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文/图)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组织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爱的加油站”亲子关系提升之亲子情景剧角色扮演活动,吸引了25组社区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为了让大家在亲子情景剧角色扮演中有更好的体验,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活动规则,家长和孩子需互换角色扮演一段情景剧。在角色互换中,有一组亲子家庭很积极,孩子拉着妈妈走向舞台中间,妈妈装扮出比较腼腆的形象,扮演小孩的萌态很形象,这组亲子家庭演绎的是三个写作业的对话场景,孩子扮演家长严词厉色,家长扮演的孩子作业不认真、小动作不断,把现场观众逗得哈哈大笑,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组亲子家庭,扮演警察和小偷的角色,孩子正义凛然地扮演着警察,像猫抓老鼠一样追着爸爸跑!

通过家长和孩子家庭角色互换,孩子的课堂情景模拟和家长的工作情景模拟,让孩子知道家长是做什么工作、怎样工作、工作的辛苦,而家长则加深了对孩子学习情况、心理变化的了解,互相反思什么样的沟通方式会更好,提升亲子沟通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