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匠心筑梦 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举行

编辑:陶倩2019-11-28 08: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余俐洁)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该校运动场举行。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深圳技术大学成立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于深圳的高教圈而言,深圳技术大学是特别的存在——她是目前深圳唯一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创立之初,它面向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

2016年,深圳技术大学依托深圳大学应用类专业筹建和办学,成立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7年8月21日,深圳技术大学(筹)启动校区揭牌;2018年11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设立。

2019年,深圳技术大学第一年独立招生,广东省内高于本科理科优先投档线26分,一次性满额投档,其他省(区、市)理科类列第一批(重点批或本科批)录取,办学成绩有目共睹。

学校以工学为主,根据《中国制造2025》与《深圳行动计划》所涉及的11个领域,逐步发展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目前设立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城市交通与物流学院、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商学院、质量与标准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及工程物理学院等10个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