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深化法治龙华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

编辑:陶倩2019-11-26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天聪)11月21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开第二十三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龙华区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区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部门,要第一时间深刻领会《决定》贯穿的鲜明主题、阐明的显著优势、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部署的重点任务,切实用《决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抓好《决定》学习。要利用委务会、党支部会、工作例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下,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奋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同时,委机关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要指导督导政法各单位认真学习《决定》精神,在政法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抓好政法工作推进。要增强行动主动,坚定贯彻制度、执行制度。深化平安龙华建设、法治龙华建设、融合龙华建设、智能化建设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政法保障。三是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决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年度改革项目和重点工作完成相结合,与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相结合,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