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12月中旬举行,各界爱心人士齐聚深圳湾为爱迈步

编辑:刘婷2019-11-25 08:55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记者从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公益金百万行”将于2019年12月14日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活动主办方呼吁深圳的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再一次为爱集结。

原标题: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12月14日举行

各界爱心人士将齐聚深圳湾为爱迈步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25日讯 记者从第八届“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公益金百万行”将于2019年12月14日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活动主办方呼吁深圳的爱心企业、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再一次为爱集结。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由深圳特区报社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由深圳特区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承办。活动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并荣获了2014年度“广东省扶贫济困优秀项目”等荣誉。

通过连续七年的爱心步行活动,“公益金百万行”已成为鹏城的又一个重要公益品牌,并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爱心团体与热心人士的支持,前七届“公益金百万行”共募集善款超过1458万元,公益支出1075万余元,资助人数4930余人。多年来,同心俱乐部、佳兆业集团、祥祺集团、东海集团、汉满爱心基金、鹏瑞集团、南岭村、富安娜集团、华南城集团、朱树豪慈善基金、深圳潮青会等众多企业与团体通过“公益金百万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筑爱心之城。据了解,本届活动还将评选出“公益金百万行”的“钻石关爱大使”,用以褒奖长久以来支持“公益金百万行”活动的爱心人士。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诞生于2012年5月23日,在《深圳特区报》创刊30周年的晚会上,“特报公益慈善基金”宣告成立,开启了“媒体+公益”的深圳慈善事业发展新模式,后来,这一基金更名为“特报读者公益慈善基金”。“公益金百万行”是该基金的主要筹款平台,筹得的善款全部交由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管理。

此前多届活动中,善款主要用于深圳困难环卫工救助、深圳辖区突发灾害困难救助、国内重大自然灾害救助、资助困难大学生等公益慈善活动。本届活动根据情况变化对善款的使用范围进行了适当的调整,指向总结为“两个资助三个关爱”:1、资助贫困大学生:在深圳就读的贫困大学生、深圳对口扶贫点所在地生源的贫困大学生;2、资助困难群体或个人:受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的,需要资助的深圳辖区内群体或个人;3、关爱深圳拓荒牛:需要资助或关怀的深圳早期建设者;4、关爱道德模范:需要资助或关怀的深圳见义勇为者、行善者、道德模范;5、关爱自然保护:需要资助或关怀的维护深圳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动植物生态的组织或个人。

本届活动的宣传口号为“公益百万行传递关爱情”,已定于12月14日在深圳湾公园举行,集结地点位于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步行终点则是深圳湾公园运动公园。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还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纪念章,用以褒扬参与者的爱心与热情。

新闻链接

善款捐助(ABCD四档)

A.单位参加者,捐善款额度5000元起;B.团体参加者,捐善款额度2000元起;C.个人参加者,捐善款额度50元起;D.学生参加者,捐善款额度10元起。

善款缴纳方式

1.银行转账/现金存入(3000元以上):

户名: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

账号:755917340410202

开户行:招商银行深圳上步支行

(捐款请备注:公益金百万行)

2.微信支付(3000元内):

扫描“公益金百万行”二维码、选择捐赠项目及金额,根据提示完成支付。

(记者韩文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