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六街道齐行动拆除违建3.5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11-25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左一)现场了解拆违准备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丁小梅 通讯员 曾群荣/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赖志豪/图)11月24日,龙华区再传空间拓展捷报,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大布巷拆违主战场,随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一声令下,执法队伍重拳出击,数台钩机同步作业,一栋栋违法建筑在机器轰鸣声中轰然倒下。据了解,这已是龙华区委、区政府2019年打响的第15次集中拆除违法建筑攻坚战。当天,其他五个街道也同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拆违行动,全区拆除违建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区领导马里、韩荡参加活动。

当天早晨,王卫等一行来到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拆除点,观看了现场拆违的准备情况和现场展板。据悉,这次新澜社区拆除点是大布巷依时厂,现场6栋建筑物均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总建筑面积约为10649平方米。上述6栋建筑物因涉及占用平安路的规划道路,观澜街道组织土地整备、查违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由土地整备部门根据利益统筹方式推动拆除。后期观澜街道查违部门强力介入,以该6栋建筑物为历史违建存量库内违建作突破口,经过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并就拆除事宜达成一致,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观澜街道共出动执法队员220人次、车辆53车次、8台机械展开清拆行动。据悉,2019年以来,该街道通过典型违建联合拆除、“钉子户”立案拆除、历史违建自拆及确权等一系列措施,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全年63.14万平方米减存量任务,有效地推动了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城市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平安路(福花路-观澜大道)道路工程位于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本段道路作为平安路通道贯通的中间路段,对平安路通道充分发挥南北向交通联系功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布巷依时厂因占用平安路的规划道路,导致该路段建设进展缓慢,整条平安路无法贯通。该六栋违建清拆后,有关部门将加快平安路新澜社区段的建设,平安路全面贯通将指日可待。

据市查违办统计显示,龙华区今年通过持续综合运用执法拆除、完善手续、没收、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途径推进违建整治各项工作,已累计拆除消化违建总建筑面积超过443万平方米,总任务完成率102.62%,其中执法拆除227.15万平方米,拆除消化库内违建200.43万平方米,年度违建拆除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提前超量完成了深圳市下达年度拆除消化违建总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