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黎光社区举办“反诈骗”专场文艺晚会

编辑:陶倩2019-11-21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锦霞)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日前,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在社区公园广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反诈骗”的专题文艺晚会,3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晚上,专题晚会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节目,向辖区居民介绍常见的反诈骗技巧,让居民们了解反诈骗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对诈骗的防范。

当天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寓教于乐,通过歌唱、舞蹈、小品等表演形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骗和禁毒知识。真实感人的情景剧、生动形象的小品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社区居民表示,“演出把反诈教育与文艺节目的形式结合,很生动,很吸引人,很受教育。”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一场90分钟的反诈骗专场文艺晚会,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社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集资诈骗的意识,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营造了反诈禁毒的良好氛围,共建和谐平安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