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两岁女童走失 牛湖社区巡查员平安送回

编辑:陶倩2019-11-2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建成)“感谢你们,帮我找回女儿,非常感谢你们队员兄弟!我们一家正准备去报警……”11月18日,在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力宝厂上班张先生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激动地对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11月18日下午2时许,牛湖社区综合巡查员陈天亮、乔治杰、贝剑平路巡期间,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一人在街道商店门口逗留,周围无大人看护。巡查队员主动介入并询问,但小女孩年龄太小无法沟通,并开始哭着找妈妈了。巡查队员首先安抚好小女孩情绪,随即向周边商户询问情况,在不能确定小女孩监护人的情况下,迅速在工作群和辖区群众群等扩散小女孩的走失信息,同时进行沿路排查寻找小女孩家人。通过辖区群众和社区工作站多方努力,一个多小时后,终于获知该小女孩是附近一家工厂工人的小孩,并找到了其家长的联系方式。随后,巡查队员又马不停蹄地将小女孩送回其家长张先生手中。据了解,小女孩才2岁半,家长张先生非常感谢牛湖社区的工作人员,并表示今后会加强子女的看护。

据介绍,今年以来,牛湖社区按照观澜街道基层治理改革的要求,强化综合巡查员路面巡查和事件综合介入能力的培训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巡查员不仅能发现问题,且能对包括城市卫生、经营秩序、治安、人道主义救助等问题主动介入管理,极大强化了社区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