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给青少年上交通安全课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婕 丁小梅)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一路‘童’行,安全启航”青少年交通安全小组活动,共有8名一到三年级的青少年参加,服务40人次。

在活动中,社工通过PPT讲解、大家来找茬、安全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用轻松、愉快、有趣的方式带领组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其中,在“大家来找茬”环节让组员辨别图片中的交通违规行为,使大家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此外,社工通过播放动画、安全知识竞赛和组员互助三种方式,使组员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同时,运用情景模拟和播放动画短片让组员知道周围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类型,并邀请组员分享自己看到的社区交通安全隐患,并提出应对的建议,巩固学习成果。最后,社工给小组中表现优异的青少年们颁发了“交通安全员”证书,进一步激发青少年遵守交通规则、普及交通知识的动力。

活动结束后,很多组员表示参加小组活动既学习了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也提升了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认识了新的朋友,收获满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