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园社区“花艺沙龙”提升居民素质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9月21日下午,由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龙园社区党委协办、龙华街道花卉协会承办的“花开社区情融邻里”艺术插花比赛在龙园社区花园新村小广场举行,15名花艺师在插花比赛中一展身手,创作出各具特色的花艺作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艺术插花比赛是龙园社区“花艺沙龙”居民素质提升项目的一场“结业典礼”,参赛的15名花艺师大多为社区周边花园街的花店经营者,也有部分花艺爱好者一同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比赛用花主要为玫瑰和绣球花,参赛者们自行选择花材并进行搭配,每一位参赛者都认真进行设计、搭配,专注制作。最终,芳华花艺学校的学生李锦健的作品“罗曼蒂”夺得比赛金奖。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花艺沙龙”居民素质提升项目主要通过绿植小小花园打造、花艺师义工队伍建设、花园街花店从业者基本技能提升等方式,通过文化熏陶、优化管理,共建共治凝聚人心,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