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避险能力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黎锦健 丁小梅)为切实保障观澜街道工作人员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人身安全,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安全撤离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伤害事故的发生,9月19日下午,观澜机关事务中心在观澜街道平安基地组织开展了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共6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

当天,各演练小组人员早早到位列队,认真听专业人士讲解各类消防装备及器材的使用知识,并一一进行灭火实操演练。随着演练警报的响起,全体参演人员按照既定路线有序进行紧急疏散。医护组在现场模拟心肺复苏的救援,并教会大家如何掌握基础急救技能,基本上达到了消防疏散演练的要求。据悉,为确保此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专门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演练的组织实施和安全,制定了意外情况发生的应急处理方案,并落实专人负责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其中包括“一畅两会”(畅通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会扑救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报警系统的操作、消防装备及器材的使用,提升工作人员避险能力。

据观澜街道机关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中心全体人员的应急避险与自救互助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各类突发事件而引发的安全事件;同时,各小组各司其职,协调一致,确保街道各项后勤工作有序、安全地开展。

又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黄贵仙)近日,观澜街道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基础网格员消防理论知识及实操技能培训会。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龙华区消防大队负责安排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讲师,授课以观看宣传短视频、讲解理论知识和现场演示为主。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控制室及各类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方法,让观澜街道全体网格员能够充分消化吸收,并掌握基本消防技能。

据统计,观澜街道10个社区的400余名网格员接受了此次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