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爱牙日 龙华区慢病中心开办爱牙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们变身“小小牙医”,体验牙医的工作,了解护牙的重要性。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有效刷牙是维护个人口腔卫生、预防龋齿的最重要的办法,早晚刷牙各一次,每次3分钟,牙刷3个月换一次,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牙缝等口腔保健知识……”每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为“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进一步倡导“刷牙漱口用牙线洁牙护龈促健康”,这日,龙华区慢病中心开办“健康口腔专项行动——爱牙小卫士培训班”活动,由牙科医生专门教小朋友们有效刷牙。

“爱牙小卫士培训班”以爱护牙齿小讲座、科学护齿初体验、小小牙医初体验三个环节分别推进。先是由牙科李医生通过生动有趣的PPT、爱牙知识展板、动画演示,围绕“人的一生中,有几副牙齿;乳牙与恒压的替换;牙齿的作用和分类;儿童常见疾病有哪些;如何干预治疗”等几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孩子们介绍爱护牙齿的知识,再用实物作参照,给小朋友们讲解牙刷、牙膏、牙线、牙间刷等护齿用具的挑选技巧和餐后口腔护理技巧。

接着,在科学护齿技能实践环节,学生和家长获取由专业人员提供的智能牙刷设备,通过现学现刷的方式,练习正确的巴氏刷牙法,直观地通过刷牙评分图了解刷牙技巧的把握度。一番学习下来,有小朋友惊呼:“原来我们平时的刷牙方法都是不对的!”事实上,不仅小孩子,现场不少家长也是学习才知道,原来刷牙时间、顺序、力度、角度都是有技术点的。徐女士带着7岁的女儿来参加培训班,跟着牙科医生学巴氏刷牙法,“比起自己日常的刷牙方法,使用巴氏刷牙法确实让人感觉口腔干净、清新很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