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关爱老人肠道健康

编辑:陶倩2019-09-23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蔡海霞)9月20日上午,在观澜新澜社区桂澜居民党支部和居委会运用活力资金,联合翠澜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20名长者开展了“重温热情岁月,唱响乐龄生活”长者乐活项目之健康讲座,进一步提升社区广大长者的养生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健康讲座邀请社区商户联盟讲师,以肠道健康为主题,以一个肠道镜视频直观展示不健康肠道内里情况,引起长者的注意和重视,进而从便秘和宿便的角度来讲解肠道健康护理的基本方法。在讲座中,讲师经常与长者现场互动,气氛非常活跃,讲师还教长者们几个简单的日常穴位按摩手法,用以进行肠道护理。讲座结束后,讲师还带来了艾灸条,给长者带来艾灸现场体验,教授长者简单的艾灸手法和注意事项,也受到了长者的极大好评。

参与活动的长者表示,通过健康讲座,他们了解肠道健康的重要性和护理方法,掌握一定的合理饮食和健康生活常识,也感受到社区对长者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关爱和关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