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生态文明大讲堂进企业

编辑:陶倩2019-09-23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近日,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开展“生态文明大讲堂”活动,送环保知识到企业,助力龙华环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生态文明大讲堂——企业守法指导”专题活动上,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生态文明大讲堂的主题和龙华区2018年以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重点指出企业环保违法的主要原因,强调企业应及时了解、掌握相关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意识,降低违法风险。他表示,企业应主动履行环境保护义务和社会责任,为建设美丽龙华贡献力量。

随后,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法律顾问何茜茜律师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从多角度深刻阐述了环境影响评价、污染防治设施规范化运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企业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等内容。何茜茜的讲解深入浅出,适用性强,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既有鲜明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与会企业代表深受启发。

活动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听取了企业在环保方面的诉求,并结合环保法律法规和企业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工作作风你来评”调查问卷和廉政监督卡,主动接受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