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万警进万家 为群众解烦心事关心事

编辑:陶倩2019-09-23 08: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林一凡)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龙华公安近日深入开展“万警进万家”活动,以“进企司促发展、进学校促安全、进村社促和谐、进家门促情谊”为主线,深入一线,虚心听取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倾力办好群众的“烦心事、关心事”。

据悉,龙华公安以“四进”活动为载体,组织民警深入企事业单位了解群众的“烦心事”,将“听民意、知民情、解民难、暖民心”真正落到实处。

华南实验学校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梅观路与民康路交会处东侧,邻近深国际华南物流园,常有大货车经过。一到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附近道路就十分拥堵,车辆争相在学校与物流园间的掉头口掉头,部分货车通过时更是直接开到学校这一侧,让学生和家长胆战心惊。

民治派出所在校园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行动,与交警部门合作,于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加强巡查疏导,组织工作人员和家长义工疏导学校周边交通,护送学生安全上学、放学,同时积极联系交通规划部门在该路段增设道路防护设施、减速带、斑马线、提示牌,进行综合改善,为华南实验小学师生和家长了却一桩“烦心事”。

与此同时,龙华公安以治安动态和市民诉求为导向,坚持科学用警、显性用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全面强化辖区社会面防控,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

观澜派出所在走访辖区中建四局辖区项目驻点时了解到,由于该项目施工范围广、施工难度大、使用的贵重仪器较多,工地安保难度较大,施工方一直很关心“如何才能做好工地安保”。为了办好群众“关心事”,观澜所科学调配警力,强化工地周边地带巡逻值守,提升见警率,确保平安。同时,观澜派出所还与项目责任方合作,组织工地安保人员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指导工地优化工地内监控布局,从“人防、技防、物防”三个方面着力改善工地安保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