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芬社区网格员拒节日红包恪守清正廉洁

编辑:陶倩2019-09-11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刘伟锋)“祝你节日快乐!以后请多多关照。”9月8日,一条这样的微信出现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陈少华的手机上,同时还有500元转账。接到信息后,小陈第一时间明确拒绝,并回复:“庄先生,排查安全隐患是我的职责,这钱我不能收,你家‘三合一’隐患必须整改,安全第一。”

据了解,社区网格员陈少华在日常排查隐患时,发现上芬社区西头新村二区一个出租房内存在办公、住人、明火做饭“三合一”的现象,且现场没有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有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网格员耐心向庄某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用典型案例解释“三合一”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要求庄某限期整改。

随后,庄某通过楼长监督牌上的手机号码,加了网格员陈少华的微信,以祝贺中秋为由,转来500元红包。陈少华立即拒绝庄某的“好意”,表明自己“守红线,讲纪律”的原则底线,并将情况向网格组长汇报。网格徐组长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对庄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最后庄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面带愧色向网格员道歉,并表示会配合做好整改工作。

据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各社区工作站从强宣传、重警示、抓问题三方面开展廉政建设,通过廉政宣传周、廉政学习月、签订廉政承诺书、廉政学习等方式提高社区网格员廉政意识,形成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