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城四点半课堂第二期开班

编辑:陶倩2019-09-10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邓洁)9月8日上午,观湖街道观城社区40名青少年和家长聚集在社工服务中心,参加2019年下半年四点半课堂开班仪式。

本次课堂共招募20位小学员,其中多数为新参加社区服务的青少年,他们对社工和中心还比较陌生,因此,社工先用“模仿我是谁”“几块几毛钱”“按摩操顺口溜”等热身游戏拉进了大家的距离。之后以图片和举例说明的形式,深入地为成员讲解了四点半课堂开课目的、服务时间以及内容、积分制、奖惩细则等内容。

在制定课堂公约时,所有人集思广益,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想法,在“我的努力”环节,所有人都全神贯注,详细地写下了自己准备在课堂上做的努力,郑重其事地将努力贴交到了社工的手中。最后,团队大声地向社工和父母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相互支持、共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