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八大专项行动全力冲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编辑:陶倩2019-09-10 17: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杨杏林)9月10日,大浪街道召开国家黑臭水体迎检工作会议,传达市、区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黑臭水体专项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了解,大浪街道辖区有大浪河(大浪段)、龙华河(大浪段)、高峰水和冷水坑水4条河流。今年以来,该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水污染治理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河长制,大力开展“三水共治”,通过实施源头截污、雨污分流、河道清淤、加固河道堤坝、扩宽河道等系列河道综合整治措施,有效改善了黑臭水体,辖区4条河流水质明显改善,内涝点得到有效治理,治水提质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2019年国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迎检工作,大浪街道制定了专项督查迎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挂帅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综合协调组、现场迎检组、面源管控组、执法监管组、资料准备组和宣传舆情组六个工作小组。

会上,大浪街道根据迎检工作任务,对水污染治理暨黑臭水体专项迎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迎检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严格按照督查内容加强自查整改,严防黑臭水体反弹;加大群众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对治水提质工作的满意度;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加大巡河力度;开展排水行为规范专项整治行动、环境卫生及面源整治专项行动、汽车修理(洗车)行业专项行动、黑臭水体片区农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重点监管企业及“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黑臭水体临建清拆专项行动、在建工地整治专项行动以及治水工程建设冲刺攻坚等八大迎检专项行动,全力冲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确保辖区4条河流顺利通过环保督查考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