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年度教师王振鑫:深耕教育工作 热心公益事务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振鑫是一名数学老师,也是观澜二中副校长。2009年,他从辽宁大学毕业,进入深圳一所中学国际部任课,给学生教授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等课程,然而在一次无意间的代课后,王振鑫开始“改行”教数学。

在参加第七届全国新世纪杯初中数学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前,准备得比较充分。在比赛中,他凭借《菱形的性质与判定》一课,经过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一气呵成拿下一等奖。王振鑫认为,自身的基本功扎实是获奖原因之一,此外,自己背后有一支强大的队伍在支撑着,因此这份成绩是自己所在学校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从基层教师成为一名副校长,王振鑫在工作中信心十足。担任副校长后,教育管理上的事情很多,例如他到外地为学校招聘教师,一周半的时间在国内“飞”了至少6个城市。尽管出差频繁,但他并没把学生的课程落下,“我的学生已经可以自主学习数学,就算我不在深圳,也会通过新媒介手段给他们传送微课程。”

王振鑫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务。几年前,深圳组成名师送教团赴新疆喀什进行教育教学培训,这让王振鑫有所感慨。“上了公开课,也进行了两三周的教学任务,才真切了解到那边的确需要帮扶,特别是在教育方面。”直到现在,他还坚持每个月与新疆喀什的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尽自己所能帮助当地提升教学水平。

王振鑫多年来在教育事业上的付出让他收获了多项荣誉。他曾获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大赛一等奖,此次获奖后,他成为深圳市唯一在全国两项顶级教师优质课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初中数学教师。此外,王振鑫还是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2019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记者 张瑜/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