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全力攻坚消除黑臭水体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9月9日,民治街道召开水污染治理暨黑臭水体专项迎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区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街道水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协作,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各项任务。

会议对水污染治理暨黑臭水体专项迎检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各阶段目标和任务,将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其中,提出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加强河长制工作,落实街道、社区级河长分段包干,加大巡河力度,进行全河段巡查;各部门紧密配合开展迎检专项行动,完成河流问题清单整改,并按照“一日一巡、一日一报、一日一改”的方式对河道问题进行动态更新,全力攻坚冲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确保辖区4条黑臭水体顺利通过督查。

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街道在建工地多,施工管理不规范,影响水质的现象时有发生。对于存在的问题,属于街道职责范围的,各单位要主动认领、全面整改;属于区级部门职责的,各部门要加强与区职能部门的协调对接、跟进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突出重点,坚决完成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各项任务。其中,要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及面源整治专项行动、要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要坚决完成黑臭水体临建清拆专项行动、要集中开展在建工地整治专项行动、要全力以赴推进治水工程建设攻坚;要加强协作,确保水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工作站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高质高效完成好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