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助企业处理600多吨“小废水”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兰德)近期,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辖区内“小废水”企业摸底排查中发现,龙华区现有“小废水”储存量约600多吨,存在废水泄露、污染环境隐患。

据了解,“小废水”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因企业自身无处理能力,先收集起来集中贮存,后续联系有资质的处置单位拉运处理的工业废水。现实中,往往由于处置单位拉运不及时,导致生产企业“小废水”储存量过大,增加企业管理成本和环境监管压力,存在废水泄漏与非法倾倒的风险,威胁辖区环境安全。为确保国庆节前安全处理龙华辖区内600多吨“小废水”,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督促“小废水”处置单位及时拉运的同时,探索协调辖区内废水处理能力尚有余量的企业开展协同处理。

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双管齐下”,切实为辖区环境安全保驾护航。8月1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组织召开龙华区“小废水”处置单位工作座谈会,与深圳市东江环保、深投环保等处置单位共聚一堂,研究龙华区“小废水”拉运问题,要求各处置单位9月15日前对辖区已签订拉运处置协议的“小废水”企业开展集中拉运,及时清除存量废水。同时,经多次沟通协商,与辖区内废水处理能力尚有余量的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公司约定,由其协同处理辖区内的“小废水”(非危险废物),只按成本收取“小废水”企业运输费、检测费等,为安全处理辖区内“小废水”提供多种途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