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揭牌

编辑:陶倩2019-09-10 08: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钟国灵)9月6日下午,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龙华站——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揭牌仪式在观澜街道举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龙华监管局、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活动。

据介绍,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依托观澜街道快检室建设而成,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工作紧密结合,按照“科普+便民+快检”的要求,充分发挥科普宣传、便民服务、快速检测等作用,为市民提供食品药品咨询、意见收集、沟通交流的服务,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开展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消费监督、岗前培训等服务。

揭牌仪式上,龙华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代表就分队成立以来参与的活禽非法交易监督、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做介绍,并带领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宣誓。随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代表在全场倒数声中,共同为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站龙华站——龙华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U站揭牌。最后,大家在志愿者代表的指引下,参观了U站布置设计和观澜街道食品快检室,并向快检工作人员就检测业务进行咨询了解。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食药协调处处长景强表示,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引入志愿服务,是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全力推进食品药品社会共治的具体举措。希望龙华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分队在市、区、街道的领导下,作为食药监管部门的有力补充力量,积极参与到活禽非法交易监督、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牛百叶及火锅店相关食品专项治理等工作中,有效帮助提升食药监管效能。

下一步,观澜街道还将联合区食药安办、龙华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分队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食品药品志愿者队伍体制机制,铸造龙华区食品药品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