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街道两级工会走访基层调研企业工会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14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8月13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在观澜街道办召开2019年龙华区总工会第四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街道两级工会主席参会,并走访企业。

会上,区总工会与各街道工会就近期工会组建、职工维权、关爱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对各街道工会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统筹做好企业工会组建、工会会费收缴、工会会员卡办理、职工维权关爱等各项工会重点工作;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三是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依法建会,注重挖掘、培育选树先进典型,打造“招牌菜”;四是坚持职工为本,把握工作节奏,自加压力,保质保量完成建会等任务目标。五是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提升队伍工作能力。加强与省内外兄弟单位学习交流,拓宽学习视野。

会后,与会人员到观澜街道桂盟链条(深圳)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参观了办公车间、员工宿舍等职工服务场所和硬件设施,与一线职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职工工作生活状态、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工会建立后发挥了桥梁作用,促进企业管理方和员工的交流沟通,也进一步加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企业负责人表示。

走访过程中,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强调,各级工会级工会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认真倾听企业和职工的诉求和建议,积极为企业发展纡难解困,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