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7项目入选深圳年度重大工业项目

编辑:陶倩2019-08-14 08:21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正在建设中的捷顺科技总部基地大楼。

8月9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2019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此次入选名录项目共有29个,分布在龙华、深汕特别合作区等8个区。值得注意的是,龙华此次共有7个项目入选,成为各区之首。

重点项目对工业投资拉动明显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一直狠抓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重点项目对工业投资的拉动作用。

记者获悉,龙华此次的7个入选项目,分别为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翰宇创新产业大楼、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捷顺科技总部基地建设项目、深圳市飞影思实业有限公司的飞影思时尚创意园三个在建项目,以及三赢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3D人脸识别技术发改造、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的D32&D33新型高端手机智能制造技术改造升级项目、深圳市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手机玻璃组立产线智能化改造提升项目、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的手机智能化加工升级改造项目等4个重大技术改造项目。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目前正在实施的大型工业项目较多,比如入选的三个在建项目中,翰宇创新产业大楼项目用地面积3万平方米,首期将建设3栋100米高的研发办公大楼,解决该公司办公及研发场地不足问题,并为无创连续血糖监测手环慢病管理平台等新项目的落地提供保障。捷顺科技总部基地建设项目位于观湖街道高新产业园内,由捷顺科技投资建设,项目由1栋3座塔楼组成,总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公司的研发总部基地。该项目建筑高度99.5米,建成后将成为高新园区内新地标。另一个在建项目飞影思时尚创意园,则位于大浪时尚小镇,总用地面积18067平方米,建筑面积112673平方米。

记者获悉,在这些大的工业项目和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龙华完成工业投资额70.6亿元,增长2.2%,完成上半年任务目标,增速高于全市8.9个百分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额48.63亿元,增长44.4%。与全市其他各区相比,工业投资总额为全市第二,技改投资总额为全市第一。

通过补贴提升企业投资意愿

据介绍,本年度市重大工业项目名录,主要支持符合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时尚制造、安全制造等重点发展方向的重大工业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其中,在建项目的总投资额需超过5亿元,技术改造项目的总投资需超过1亿元。

所有入选名录项目,都将按照不超过单个项目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给予同步扶持,且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扶持金额按照扶持标准,采取分期核算经专项审计后分段拨付方式操作,每期拨付金额根据当期完成固定值产投资占固定资产计划总投资比例确定,拨付期最长不超过3年。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投资不但对经济发展有提升作用,也是一个地区未来产能的重要体现之一,能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向好发展。龙华区内入选的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还可以申请区级技改资金支持,希望以此激励企业提高投资意愿,帮助企业加速转型发展、做强做大。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杨维易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