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乐社区学员首次“上岗”不怯场 为邻里修家电

编辑:陶倩2019-08-12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培训班学有所成的居民为邻里维修电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赵冬梅/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功能化、标准化、特色化”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一社区一特色”建设目标。8月10日,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和民乐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在民乐社区公园开展“党民连心‘家’年华”为主题的民乐社区“特色服务月”活动。活动中就有不久前刚在社区公益电子培训班学有所成的居民来摆摊,为邻里街坊免费维修家电。

本次活动有四个主题,分别是文艺汇演、便民服务一条街、聚善空间和社区品质服务展。文艺汇演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参与者有银发老人,也有稚气孩童,虽然大家都不是专业的表演者,但节目的呈现效果可真不错,据了解,为了这次演出,大家排练了一个多月。

便民服务一条街的摊位都是由社区的公益达人出来摆摊,这回便民服务中有传统的送凉茶、齿科义诊、美甲、义剪等服务,还有一支特别的“维修队”,该维修队是一批刚刚参加完社区举办的公益维修培训学员,为了反哺社区自发成立的“民乐社区电子维修公益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电器维修服务。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上岗”实战,但他们却一点都不怯场,维修起电器来全神贯注,时而与在场学员共同探讨,时而在微信群向线上不能到场的老师、学员求助,一时微信群都热闹起来,大家争先恐后地线上献策。“经过这次实操考验,我们对自己更有信心了,要继续坚持学习,提升技能。”现场一名学员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