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成立合力爱心互助会 打造多元互动良好局面

编辑:陶倩2019-08-07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秋媚)老街坊透着浓浓的人情味,折射出了邻里之间的互助亲情。在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当中,观澜街道在新澜社区成立了以“老街坊联谊馆”为依托的“观澜合力爱心互助会”,通过议事会、劝导队等形式,让老街坊们参与社区事务,参加基层社区管理,共同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先行社区建设。

8日3日上午,30多名爱心合力互助会会员、老街坊、辖区居民、热心企业代表在新澜社区草菇场欢聚一堂,召开观澜街道合力爱心互助会成立大会暨观澜老街坊联谊馆揭牌仪式。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新澜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合力爱心互助会、观澜香港同乡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观澜合力爱心互助会”的成立,凸显了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显著地位,也是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以“党建”为核心,多元共建共治为动力的参与系统。在“党建引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的方针指导下,观澜合力爱心互助会在社区搭建起便民场地平台、群众参与平台、网络互动平台、常态服务平台,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的正向价值观,引导老街坊、原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奉献社区,从而在新澜逐渐形成“党委搭台、资源共享、居民参与”多元互动的良好局面。

“观澜合力爱心互助会”会长张新良表示,“观澜合力爱心互助会”将会不忘初心,打造更多弘扬社会正能量、贴近老街居民,今年将继续开展系列慰问活动、联谊活动,做好慈善公益事业,助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